close

[問題]  問牌者為妻子.和先生溝通方面有不同意見,
先生冷淡了一段時間,妻子願意給予他時間和愛,
但最近開始覺得疲憊.覺得無力和被冷落,有受傷的感覺,
於是稍稍抽離,先生卻突然「醒」了,
雖然是很隱微的,但妻子感受到那是關心的方式
但這兩天,發現先生又退回去了,而妻子期待著他能再前進些,多給我些溫暖
期待、加上期待後的失望、一些期待沒得到滿足的生氣,

[抽牌結果]
1.自己在關係中的能量  接受性
2.對方在關係中的能量  創造力
3.關係                成熟
4.洞見                政治手腕

[解牌]
你  接受性
你的能量狀態是比較情感的,陰柔的,你完全的符合了你作為妻子的女性角色.
這一張牌就是你,對於先生你比較都採取接受順從的態度.
這次你們溝通的過程中,你心裡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你表面上沒有太堅持,最後還是順從
但先生也查覺出你沒有非常接納他的想法,可能因此覺得傷心,
而你在這當中也稍稍有一點失去平衡,頭腦開始出來了,
在有頭腦的接受裡,是不可能無止盡的,所以有一天你會疲憊,
現在就處於這個狀態.
好的接受性的品質,應該是沒有頭腦的,是真正的接受跟傾聽.
沒有"我"的存在,我只是一個通道,好的壞的都可以經過我.


對方  創造力
你先生的能量狀態比較是積極一點的,他就是很專注的去做他正想做的事情,
不知道在你們的關係裡是不是多半由他主導呢?
而在這種專注的品質下可能比較忽略你的感受或想法.
但是他只是很專心很投入的去做他想作他要做的事情.
他現在應該也只是作他覺得在你們關係中他該扮演的角色,該做的事情,
他在關係中的冷淡不盡然是刻意不經營,反而比較是給彼此空間的感覺.
 

綜合的能量  時機成熟
你們的衝突再多久之前發生呢?彼此的關係冷靜了多久呢?
現在似乎是你們已經準備好了跟對方分享在這中間自己所獲得的
或許是從衝突中學習到的 或許是冷靜後思考過的 或許只是單純的情感
其實你們都沒有不想理對方的意思,而是都很想跟對方說自己在想什麼,

不要再等了!你們兩個!!!就說吧!! 好好的說!!好好的聽~~


洞見  政治手段
政治手段是頭腦的遊戲,而你們兩位目前的互動就是政治手段的呈現.
你想進一步和諧關係的時候他偏不理你,你心冷了退了之後他卻關心起來,
你熱情他冷淡,你冷淡她反而熱情.嗯,這根本就是個心理拔河!難怪你會累~XD
你可以思考一下你們目前的行為是不是一種"控制戲"呢?
是不是打著愛的名號,但卻是希望對方妥協同意自己的意見?
如果是的話這個冷淡無疑是衝突的延伸,你們還是在角力看誰贏聽誰的.
這樣的愛是小我的愛,
大我的愛不應該是一種權力遊戲,大我的愛、靈魂的愛是作自己,然後尊重對方作他自己
這付牌給你們關係的洞見就是要看見自己在感情中在玩的政治手段,
到底你們打著愛的名義玩的是甚麼遊戲?
然後就是要想想:還要繼續這樣玩下去嗎?還是要用更高層次的方式互動?


越是親密的人,越容易落入小我的陷阱,每個人都有這樣還沒修完的功課,我也是,
所以也不用太困擾,看完解牌後,更清明的去面對跟先生的關係去溝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莉卡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