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9下午一點,

我暫時放下所有現實生活的責任/關聯,

搭上火車前往一個陌生的小鎮,

原本在購票櫃台想買來回票,最後還是只拿了單程票,

因為除了當晚兩小時的凱龍治療,我沒有任何計劃。

 

我帶著空空的腦袋跟輕便的背包去旅行。

沒有行李沒有換洗衣物。

 

抵達小鎮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

意外的發現一個招牌寫著"捷安特 100/日",

心裡的念頭引領我順著招牌指引走到店家,

"腳踏車可以騎到中嵙國小嗎""現在租明天還可以算100/日嗎?"

隨口問了兩個問題,老闆的答案都是正面的,

所以我在小鎮上意外的多了一個交通工具,

老闆還刻意為我挑了一個有籃子的車款,

又回頭翻箱倒櫃,準備了鎖頭跟手電筒方便我租用過夜的需求。

 

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在鄉間的夜晚慢慢踩踏著是個很新鮮的感受。

一個人晃到夜市簡單的吃喝,

然後帶著腳踏車店老闆熱心提供的地圖,

騎大概三公里的路去找我的凱龍治療師夏語寬老師。

 

在鄉間夜晚的路是沒有什麼光的,

一度越騎越黑以為自己迷了路,

然後在一個石碑底下遇到一個坐著赤腳納涼的老先生,

問了路,確定行走在正確的道途上,

重新上路的時候,背後傳來老先生悠悠的叮嚀"小心喔,車子很多"

我沒回頭僅只應了他的話,若看見空蕩蕩的石碑下我應該還是會慌亂,

當下有感覺到老先生關懷的溫暖就好。

 

那是一個小小的聚落,夏老師的家所在的地點,

以一個三山國王廟為中心的客家小村。

等夏老師的時候,我騎著車穿梭,

看著晚飯過後每家客廳裡他們家人相聚聊天,

或者經過廊下稍稍打斷他們乘著涼的優閒。

我探看到了有穿著襯衫的老公洗著碗、老婆在旁收拾的和諧,

也經驗到一家三代同堂坐在門口閒聊,貓狗窩在角邊的溫馨。

 

夏老師說,我這樣一個人到處亂走很棒,如此的安全也表是我內在的全無擔憂。

我想這得感謝台灣這塊溫暖的土地孕育的溫暖的人情味,

在我每次一個人出行總是支持,這支持來自於許多不相識的陌生的異鄉人。

 

第二次的凱龍治療,夏老師還是一看到我就搖頭說我的身體耗損太大。

不同於第一次疲倦到直接昏睡,然後一直夢到自己醒來;這次完全無法進入睡眠。

意識清醒的狀態下,沒有感覺到舒服的放鬆感覺,反而有一股來自身體裡的騷動感,

忍不住的焦躁使得我必須扭動身體才覺得舒適些。

做完之後直接休息,休息的時候卻越覺得身體內透出來的疲倦感越來越多,

我決定讓他釋放,只有等待。

 

第二天在金色的陽光中醒來,發現自己環繞在兩大面青山風景中。

然後拿著夏老師給的兩個功課,踏上鐵馬上路。

天氣很好,我緩慢的踏著兩輪前行,

樹葉密密的篩落金色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暖暖的。

秋天是豐盛的季節,樹上掛著各種不同的果實,

偶爾還會遇上滿滿的一樹花,

風一吹來金色的樹葉如雨下,宋詞說的"金風細細"就是這樣吧!

 

山頭的樹有著層層疊疊不同層次的紅與黃,

我想到禪卡的成功那張卡片。

 

路旁偶爾有水果攤子,叫賣著便宜的雪梨甜柿與椪柑,

一個十幾二十元就可以隨手享用,解解騎車後身體的缺水與疲倦。

賣水果的老婦人十分健談,熱情的聊著他的務農生活跟昨天幫原住民辦桌,

笑臉裡充滿喜樂。

 

我行到大甲溪上的大橋,停下來看河。

落腳的位置正好在青綠寬廣的河水上。

大風吹來,耳畔是腳下奔騰的水聲,在正午的太陽下也覺涼爽。

底下帶著大寬帽的漁人正站在水裡垂釣,

像電影大河戀那樣。

 

一隻蒼鷹逆風而起,在我頭上展開翅膀翱翔。

我仰頭,牠翅膀下的花紋清晰可見。

我感覺到河水與蒼鷹之間,宇宙的力量,源源不絕的充滿我。

蒼鷹之下,大河之上,

生命之源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卡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