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禪卡有時候算別人很準,算自己不準?怎麼增進準度呢?要不要養牌?怎麼養?

[答]
替別人算很準  替自己算反而看不出來
有可能是因為在看別人的問題時是很客觀的第三者  容易看到牌中的意義
但替自己算  因為禪卡是很直接的指出現在內在的盲點或者頭腦小我的控制戲
因為這樣  不太想去看到牌卡想要告訴你的訊息  故意忽略了重要的訊息

所以使用牌卡保持開放的心是很重要的
牌卡只是一面鏡子  反映出自已的內在  但若只想看好看的 不想看不想看的
牌卡就沒有辦法提供幫助

我沒有甚麼在養牌的 但我會在抽牌後感謝  不是感謝牌
是感謝宇宙給我這個訊息  也感謝自己接受這個訊息
我認為牌卡 只要有好好收著 還可以用 使用時心態保持開放尊敬就好


(以下是不良示範)

我的天使卡有一次我離開機車的時候忘記把前座的袋子拿走,
那時下雨,我的守護天使卡就在那邊淋了一天的雨,
雖然沒有被拿走,但是拿回來也都泡水了T.T

基於惜物的心情,我還是把他一張張熨平晾乾繼續用,
準度也沒有減低,因為,牌卡問的是我的內心,
準不準是看我願不願意對自己坦誠
願不願意真正虛心的面對自己所有的好跟不好
是不是真心的想回歸自我中心
還是只是想找些證據證明自己可以繼續演這些小我的控制戲?

如果是以小我的頭腦來希望抽到證明自己行為合理的牌,
使用心靈取向的禪卡特別會有看不懂的狀態
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我的方法是不勉強當下就要有解答
但可以把這張牌卡帶在身邊,想到就看看它,總會有一兩個時刻是心智清明的,
在某些時刻就可以頓然領悟牌卡要告訴自己的訊息。

或者每天早上靜心之後,抽一張牌,不管當下有沒有領會,有甚麼瑣碎的領會,
都紀錄下來,當傍晚回到家,再回想這一整天的經驗,牌卡給我的啟發是什麼?
使用筆記可以很有效的紀錄自己怎麼分析跟自己有關的解讀.

「牌卡只是工具,真正有力量的是自己的內心,當自己夠開放,夠有勇氣向自己的內在挖掘,看清楚小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所謂的"準度"或者牌卡的效能才能顯現,不然只是打著禪卡的名號玩小我的遊戲而已.」

很多人說奧修禪卡很簡單,看圖說故事就好,我使用的越久越覺得不是這樣,
奧修禪卡是根據奧修的語錄繪製的,
了解奧修師父到底想要教導世人什麼樣的觀念很重要。理解後才能解的比較順手。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是自己允許的,
用牌卡要看的是自己為何會允許或者這些事件勾起了自己內在的什麼,
要如何去轉化這個內在的負面,以得到更多處事的智慧。 

arrow
arrow

    莉卡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