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最近因為遇到一些挫折,想要試試由靜心來改變,抽到"慢下來"

[不要試途改善只要安然於心]

牌的解釋道破靜心不治本
讓這一切似乎變的"困難"了
我想要找尋靜心讓自己身心靈能結合在一起
想要讓身與心感受到彼此
可是這張牌確告訴我這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不過,這張牌也許是要告訴我事情也很"簡單",不要想太多
不用刻意去做什麼-------以上這些我也很想要這樣
但就是做不到才想抽牌希望能得到一些指引啊

[答]

「不要試途改善只要安然於心」
這個話不就是最好的靜心嗎?

你的牌給了你很好的指引
怎麼你看到了反而不相信呢?

其實牌並沒有告訴你靜心不能治本
而是告訴你  你應該要有的靜心的品質
靜心不是坐下來盤腿打坐閉上眼睛趕走腦袋裡所有的思緒叫做靜心
而是所有能讓你觀照 警覺  喜悅 歸於中心 具有愛心 流動的
如果你非得要靜坐冥想才能靜心
那當然不能治本阿!
真正的靜心其實是在吃飯 走路  說話 生活中時時刻刻都能保持安然

「不要試圖改變只要安然於心」
是要你面對自己在挫折中也要保持觀照警覺
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要急著讓自己脫離這種低潮而勉強做很多無謂的努力

這張牌的烏龜正代表著你隨處都攜帶著你的庇護
不論你現在是成功還是失敗的  你都是安全的
那你又何必汲汲營營多所努力呢

或許你現在正在低潮
只要在你目前本然的狀態下好好的休息
波谷沒有什麼不好 好好休息  你才能有力量在下一個波峰爬的更高
但是爬起來是之後的事情 現在你需要回歸你的中心

你現在的狀態  就是太急切的想回復受挫折前的狀態了
所以牌要你慢下來
你是有價值的 有能力的  不會因為你受了這個挫折 而減少一分價值
牌也在提醒你  真正的靜心  不是在於那些儀式或者氛圍
靜心真正的目的是讓你行走之間都能在那個安然的品質之中
跟自己在一起  不要去批判自己

看到那個烏龜前方的彩虹了嗎?

arrow
arrow

    莉卡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